长江商报 > 阳逻港启动粮食“散改集”水运

阳逻港启动粮食“散改集”水运

2020-09-24 10:15: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23日消息,首批1500吨稻谷于22日在阳逻港三期通过散改集装卸系统直接进入集装箱,陆续发往广东湛江、汕头、揭阳等地。“华中地区粮食散改集”项目当日正式启动,开创了武汉港粮食散改集运输之先河。
河南产的稻谷和麦子大批销售到南方等地,原来主要是通过高栏散货车公路运输,每吨运输费用在330元左右。通过水运则可以在码头利用集装箱翻转机等新设备,从装载粮食的高栏散货车上通过输送带灌装到集装箱里,每箱装运仅需30分钟左右,极大节省了散装粮食装袋打包包装环节及人力搬运装卸时间,实现了粮食物料专业化、自动化、封闭化的装卸一条龙服务。散改集实行公路转水运等多式联运后,每吨粮食的总运费在250元左右,每吨粮食的物流成本可节约四分之一。1500吨稻谷9月18日至9月22日从阳逻港转运完毕,可为粮食公司节约运输成本12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