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汽夏利重组拟作价1元出售资产 变更为面向轨道交通产业提供服务

一汽夏利重组拟作价1元出售资产 变更为面向轨道交通产业提供服务

2020-09-22 07:35: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ST夏利(000927.SZ)更为清晰的重组方案出炉。

9月17日,一汽夏利发布重组方案。本次交易的整体方案由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组成。一汽夏利表示,上述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互为条件。

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43.73%股权无偿划转给铁物股份。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一汽股份持有一汽夏利股份下调至1.15%,铁物股份则持有一汽夏利37.69%的股权。

在重大资产出售方面,一汽夏利决定将向一汽股份出售鑫安保险17.5%股权,以及承接截至评估基准日除鑫安保险17.5%股权及留抵进项税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的夏利运营100%股权。一汽股份指定一汽资产为承接方。

一汽夏利表示,鉴于拟出售资产整体经营状况不佳,经各方协商后,拟出售资产评估值,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一元。

一汽夏利还拟向中国铁物、铁物股份、芜湖长茂、结构调整基金、工银投资、农银投资、瑞农瑞行、伊敦基金八家企业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铁物晟科技100%股权及铁物股份持有的天津公司100%股权、物总贸易100%股权。股份发行价为3.05元/股。

另外,一汽夏利拟向包括铁物股份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其中的15.55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

交易完成后,一汽夏利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由之前的汽车整车的制造、销售业务,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

从去年6月起,一汽夏利整车生产处于停滞状态,今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为亏损2.43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