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首汽汽车注册用户超1.13亿 细分及下沉市场成发展重点

首汽汽车注册用户超1.13亿 细分及下沉市场成发展重点

2020-09-18 07:39: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2020年上半场已经结束,对网约车行业来说,进入下半场角逐后市场的竞争也显得愈发激烈。

9月16日,首汽约车在上线五周年纪念日对外披露,截至目前,首汽约车注册用户数超1.13亿,同比增加31.3%,加盟成功司机数113万增加32.7%,运营城市超160个增加66%。

此前,首汽约车CEO魏东曾发布全员内部信称,继2019年7月首汽约车在上海和深圳率先实现盈利后,2020年4月,首汽约车实现全国整体正毛利,多个城市进入盈利,公司有望在第四季度实现EBITA(息税前利润)为正。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首汽约车B端业务已颇具规模,通过一站式解决方案,拥有阿里、京东、百度、国航、携程、爱奇艺、中国电信等企业用户。数据显示,首汽约车目前已服务4万家B端用户。

目前,首汽约车已开拓包括学生车、宝妈车、无障碍用车、会议宝等多个产品和业务,其中,会议用车业务实现同比82%的增长,豪华车业务实现同比159%的增长;而2020年新晋业务学生车自上线以来实现月环比30%的增长。

五年前,作为网约车的“国家队”,首汽约车的入局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首汽约车表示,未来五年,首汽约车的目标聚焦在对细分产品的持续打磨、对场景的进一步拓展、以及对下沉市场的进一步渗透。

据了解,在同质化日益严重的网约车行业中,首汽约车开启了差异化打法,链接旅游、消费、医疗、教育、美食等生态,扩大用车场景,拓展出行边界,更是在三四五线城市发力增量市场,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总体来看,目前以高德、美团为代表的聚合平台,以及以嘀嗒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T3出行为代表的网约车品牌都在对新出行市场带来新的变化。

“网约车市场依然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各个平台能做的还有很多。随着消费者出行观念变化与消费升级,合规安全、高品质的一站式出行服务需求愈加强烈。”有专家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与此同时,从目前来看,发力下沉市场展市场空间、通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单位经济模型是二线网约车品牌们能为自己寻找的解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