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24日在武汉召开

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24日在武汉召开

2020-09-17 07:48: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翟磊 张珊妮)9月16日,记者从东湖高新管委会获悉,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9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2020年9月24日9:00在湖北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将围绕“科技抗疫,产业赋能”的主题,聚焦中国和世界疫情防控,体现生物经济“战疫”担当,研判生物安全体系建设思路,提振国民经济恢复信心。

本届大会将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重点聚焦生物产业和生物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及最新发展情况,策划举办一场高层论坛和多场专题论坛,邀请行业领军人物作精彩演讲,并在官方网站专门设置了先进抗疫成果线上展示平台。这也是第一次在武汉就疫情防控进行研讨交流的盛会。

作为中国生物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顶级盛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从2018年开始,大会会址永久落户武汉和广州,由两地轮流举办。本届大会特邀我国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院士、企业家在大会高层论坛就新冠病毒疫情战略应对、救治和防控策略、以及检测筛查、疫苗、干细胞等技术和产品开发应用作专题演讲,提供疫情防控权威解读和防控知识普及。

同时,本届大会设置了先进抗疫技术成果线上展示平台,以短视频或文字图片形式对检测产品与服务、药品与治疗技术、医疗设备与专用仪器、消杀防护与支撑保障等疫情防控产品进行展示,后期将长期设置线上展位持续征集并展示优秀抗疫产品。

本届大会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召开,面向全球观众,将会是一届针对性更强、参与度更高、参与范围更广的大会。

各界朋友们于9月24日大会当日,可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点击大会官网网址,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大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