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英里级的“大万科生活圈”已然成型

英里级的“大万科生活圈”已然成型

2020-09-17 07:48: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十年来,从令人惊叹的城市巨变,再到目之所及的遍地高楼,于武汉中心城区之南,白沙洲城市建设正全面驶入快车道,一座集城市规划、城市基建、全能业态的未来之城加速生长。

这里有建材、五金、机电、果批、农副产品等大市场,物流配送、商品集散产业发达,却没有现代化的大型住区,成体系的大型商场。白天货车奔忙,夜晚暗淡一片。

直到2010年,万科率先于白沙五路落子,以一座200万方的滨江超级大盘,首度点亮了白沙洲。

此后的10年间,于“新二环”的杨泗港桥首,42万方的万科云城,以及在白沙洲大道与白沙二路合围处,63万方的万科城市之光,三大项目串联,一个英里级的“大万科生活圈”逐渐成型。

“万”有引力解锁白沙新生活

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定位,万科在此布局的产品线不囿于居,更有产办与商业等。其不以割裂的视角来单独做项目,而是以整体观,展开与城市的深度融合、积极互动。

在万科的加入之下,10年时间,白沙洲的夜晚不仅有了更多的现代灯火,也有了更大的城市热力。

同时,“万”有引力效应在此发酵,以这三大项目为圆心,俯瞰下的白沙洲塔吊挥舞、楼宇成林,已然成为一片建设中的大热土。

“大量居住人口的导入之下,白沙洲的商业短板日益凸显。”作为洪山万科广场的总设计师、HKS大中华区设计总监王怀昌表示,区域亟需一个大体量、区域级、高质量、标杆性的品牌商业项目,来弥补不足,提升能级,吸引更多的客流来此生活、工作与消费。

“随着新人口不断涌入,新生活也开始慢慢‘解锁’,白沙洲开始期待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洪山·万科广场开工奠基仪式上,武汉万科副总经理、城市合伙人钟建军现场回顾了万科参与建设白沙洲的十年历程,并展望了片区发展的美好未来。

钟建军介绍,承接集团的区域深耕战略,万科以十年黄金岁月,深耕白沙洲,不断推动区域价值和人居品质的提升。在此前万科广场的成功经验之上,万科在白沙洲再树大武昌首个“地铁商业综合体”——万科城市之光,总体量约63万平方米。打造洪山·万科广场,聚焦家庭客户,将生态建筑、多元场景、体验消费融汇一体,筑造白沙洲区域级商业标杆、核心商圈。

“我们相信在城市向南发展以及片区产城融合的趋势中,万科将与城市协同建设片区美好的未来。”钟建军说道。

据悉,洪山·万科广场位于白沙二路与武昌主干道白沙洲大道交会处,也是环轨12号线(在建)与白沙洲大道相交的黄金十字路口。 洪山·万科广场及其附属商业总体量约13万平方米,与武汉商业标杆群光广场体量相当,是万科布局大武昌的最大商业中心。

根据规划,定位以“温馨、活力、健康”为主题的洪山·万科广场,大体量、全业态组合,涵盖亲子儿童、运动健康、生活社交、家庭娱乐等一站式购物的商业中心;并贴合区域消费需求,打造独特亲子探险乐园、儿童休闲屋顶花园、巨幕影院以及近6000平米的城市级超市等。同时匹配万科城市之光项目景观绿化和休闲空间的打造,用多重功能体验打造未来新生代的商业购物空间。

“把公园搬进商场”重塑武汉中心城区南部的商业格局

深谙城市脉络,从造好房子到造好生活,万科步履不停。力求把经过多年时间积累出的先进的、领先的生活方式,带入武汉,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

由此,集十年大成,万科再次掀开崭新的片区发展篇章,填补白沙洲区域消费升级的空白。依托12号线地铁和新二环区位优势,以开放聚合的理念打造的洪山·万科广场,摆脱千城一面固化僵硬的水泥盒子,为区域甚至全城造就一个人人乐于停留的城市活力中心。

据介绍,万科城市之光项目涵盖商业、商办、全周期住宅,形成多维生态圈,未来可覆盖区域3万多人的办公、出行、居住、娱乐、生活等方面。洪山·万科广场作为未来区域商业中心,不仅仅是吸纳、满足白沙洲的消费力,还可辐射汉阳、南湖等广泛区域的人群,以全业态、高标准商业重塑武汉中心城区南部的商业格局,打造成为大武昌首选的亲子、家庭消费娱乐一站式目的地。

秉持“把公园搬进商场”这一理念,洪山·万科广场运用了多重景致,打造别样购物体验,拉动圈层互融互通,进一步营造商业体“移步易景”的沉浸式氛围。此外,未来的项目屋顶将形成一个大型的社区公园,涵盖屋顶跑道、洛克公园、儿童乐园等,为片区居民创造多元生活方式。

城市既需要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也需要满足人们生活需求的生活配套。伴随着杨泗港长江大桥的开通,白沙洲正式切入武汉的核心城市交通网中,快捷顺畅连接武汉三镇。以万科城市之光为中心,半径3公里区域内,交通、医疗、景观、商业等城市配套正在快速升级兑现,万科致力打造大武昌中央活力生活区,不断刷新白沙洲城市界面,提升城市新格局。

作为兑现城市梦想的先行者,十年来,万科见证了白沙洲的城市更新——

2010年,万科以开荒者的姿态首入片区,打造总体量超200万平方米的滨江旗舰大盘——金色城市,不仅为片区带来美好社区,更引进区域内第一家大型商超——武商量贩。同时,引进564公交金色城市站,揽得华师附属小学和育才实验幼儿园进驻,从商业、教育、商务等多元业态资源上为白沙洲区域补缺。

紧随长江主轴主城段白沙组团的产业能级升级,2018年,万科布局约42万平方米的万科云城项目,打造首个产城综合体,成为区域“现象级”的商务配套服务商。

站在时代发展风口,万科再次出手,打造约63万平方米地铁商业综合体——万科城市之光,在长江主轴白沙洲腹地率先开工建设洪山·万科广场,配套先行开启区域生活蓝图。未来,这里将串联起汉阳、武昌滨江未来片区,承接大武昌主城发展,与汉阳、汉口滨江、武昌滨江一道,实现长江时代两岸一体化的城市中心格局。

在10年的持续深耕之中,万科的城市开发逻辑很清晰:在每一轮白沙洲区域进阶进程之中,不仅是做匹配,做填补,更做“启幕人”与“擎旗者”,从居住方式,到生活方式的领创之变,白沙洲的发展简史,又因万科翻开了新的一页。

美好,远不止于此。目前,万科城市之光建面约110—142平米的臻装高层即将火热发售,VIP升级,诚邀市民朋友共鉴,共鉴热线:027-87568888。

洪山·万科广场效果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