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枝江酒业力争明年净利过亿 朱伟携“10条新政”发力真年份酒

枝江酒业力争明年净利过亿 朱伟携“10条新政”发力真年份酒

2020-09-17 07:48: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雷厉风行、高效务实,朱伟上任董事长半个月,枝江酒业“大动作”不断。

9月16日,枝江酒业真年份招商大会在武汉举办。长江商报记者在现场获知,枝江酒业的“小目标”是在上半年亏损2000万元的背景下,四季度单季度实现盈利,而且明年实现100%以上的销售额增长,净利润超过1亿元。对于未来,枝江酒业希望销售规模恢复湖北地产酒第一名位置,实现在白酒行业具有一定位置。

信心爆棚的枝江酒业,除了豪言壮语外,真本领是什么?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新掌门”朱伟为企业带来了“10条新政”,在人才结构、营销模式、渠道建设等方面均体现出了反传统的特点。

不仅如此,朱伟将企业的立足之本定位在“真年份”酒,并且通过江苏综艺的雄厚实力,实现“业务和资本”双轮驱动,不断复制“真年份”模式,试图颠覆白酒行业的品牌格局。

老产品已淘汰65%

如何快速扭转不利局面?9月2日至11日,朱伟连续10天发布十条“枝江酒业新政”,给出了自己的标准答案。

这“10条新政”也被称为“朱伟新政”,其中全员涨薪10%,连涨五年;所有老产品全线提价,提价幅度不低于10%;未来三年,仅在湖北一省投放一亿元以上宣传费等均受到了行业内外的关注。

9月16日,朱伟在活动现场对“10条新政”做了进一步解读。

针对10%涨薪,朱伟说,枝江酒业今年到目前亏损2000万元,如果涨薪会增加大几百万的工资成本。“不过,枝江员工收入较低,这也是让大家看到企业对未来有足够的信心,否则我们不敢做这样的事情。”

在成为枝江酒业“新掌门”前,朱伟已在酒企中摸爬滚打了30年。此前,2月10日,他接任贵州醇董事长兼总经理。彼时的贵州醇已7年间累计亏损3.16亿元。据悉,接任后几个月时间,贵州醇实现扭亏,“到8月底净利润超过4500万元,9月底预计净利润在5500万元左右,好的情况下可在6000万元左右。”

在贵州醇,朱伟大刀阔斧,在很短时间砍掉了所有老产品,完成了100%新老产品更替。掌管枝江酒业也如出一辙,“枝江原计划砍掉50%以上老产品,但现在分两批实际淘汰205个单品,达到总单品约65%,对应年度销售额达1亿元,这也体现出我们大破大立、不破不立。”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即便企业决策有失误,优秀的人才也能弥补损失。”朱伟提醒在场嘉宾要注重人才引进。目前,枝江酒业向全国招聘50名优秀营销经理,而且是长期招聘,“即便是以后没有岗位了,也要因人单独设置岗位。”朱伟说。

老产品一般都会降价销售,但枝江酒业却反其道而行之——提价10%以上。朱伟说,这是因为大量老产品都在亏损,这也是公司的基本理念,做企业还是要以营利为目的。

“未来三年,我们仅在湖北投入1亿元宣传费用。”朱伟说,酒香也怕巷子深,要为经销商地面销售提供空中品牌支持,“全国也是这一指导思想。”

“不设经销商年度任务;逐步实施市场供应配额制;市场投入以厂方为主……”10条“朱伟新政”如承诺一般被逐条兑现。

短期目标四季度扭亏

“白酒是个好行业。”朱伟一直坚持这一“信条”。

朱伟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只是白酒行业的小曲折,不足挂齿。白酒行业刚性需求强,市场容量大,“我认为厂商加上经销商能达到1万亿元左右。并且白酒行业利润率行业特别高,这是其他行业可羡不可及。而且行业的消费升级特别快,这表明未来利润率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实际上,看中白酒行业大环境的朱伟,更将企业立足之本定位为“真年份”酒。

长江商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枝江酒业已推出了三年、六年、十二年三款“真年份”单品,售价分别为268元、528元和1128元,均属于中高端酒。朱伟解释说,三款单品实际为2016年、2013年和2007年酿制。据悉,9月13日上午,枝江“真年份”系列正式上线包装生产,傍晚即陆续发往全国各地市场。

“真年份”是朱伟的杀手锏,也是高端酒的代名词,朱伟将贵州醇“真年份”的概念完全复制到枝江酒业。

“酒是陈的香”、“品牌至上唯有老酒”,朱伟反复强调这些行业共识,“国外烈性酒都强调年份,而国内的‘年份酒’大多勾兑而成。真年份品类势必会颠覆白酒行业的品牌格局。”

在此次大会上,朱伟提出枝江酒业四大短期目标,即在上半年销售业绩下滑超过30%的背景下,争取第四季度单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在上半年亏损2000万元的背景下,四季度单季度实现盈利;枝江真年份新品,在12月底招商达到200家至300家,明年再增加200家,最终形成全国500家的市场覆盖;明年实现100%以上的销售额增长,净利润超过1亿元。

除短期目标外,朱伟同时指出,未来枝江酒业粮食酒酿酒产能要达到3万吨以上;销售规模恢复湖北地产酒第一名位置;实现在白酒行业具有一定位置;未来通过企业发展,能够实现所有员工在当地所有企业中工资水平达到最高。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招商,朱伟也发出了“风险提示”,他说:“这些预期不能说一定能实现,所有的商业项目风险客观存在,大家要做好风险评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