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东、西港口“内循环”运输实现常态化运营

武汉东、西港口“内循环”运输实现常态化运营

2020-09-16 16:17: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16日消息,为武汉市阳逻港至经开港水上短途运输量身定做的216集装箱示范船9月实现首航,标志着武汉东西港口“内循环”运输实现常态化运营。
经开港和阳逻港分别地处长江武汉段的上下游两端,阳逻港位于武汉东部,是建设武汉长江航运中心的核心港,经开港则是武汉西部一个重要集装箱码头,阳逻港至经开港航线使东、西港口联动。执行运输的船舶可装载216标准箱,载重2600吨,从阳逻港至经开港7个小时,从经开港至阳逻港3小时。
武汉长江上游的集装箱货物,直接从经开港通过“水上穿巴”短驳运输到阳逻港集并,同时把上海抵达到阳逻港中,涉及到经开区的货物,直接短驳经开港,可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一个集装箱从沌口运到阳逻要比通过陆地运输节约成本600元。
据悉“水上穿巴”216集装箱示范船下水后,将实现每天三班,三艘“水上穿巴”不间断开行,保证货物随到随走,预计今年将完成20万标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