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饿了么启动全国首个外卖小份菜标制定

饿了么启动全国首个外卖小份菜标制定

2020-09-16 16:16: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饿了么宣布将携手永和大王、呷哺呷哺、宏状元等,共同制定“外卖小份菜团体标准”,希望借助行业头部品牌的经验、平台的数字能力及流量等资源,支持上线外卖平台的餐饮商户推出适合自身的“小份菜”产品体系,探索与时相适的经营模式,并向消费者提倡“食物零浪费”的新消费观,减少餐饮外卖浪费的产生。
近年来,“小份菜”的崛起已成为行业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在以解决单人就餐需求为主的外卖场景下, “小份菜”的销量更是持续走高,但行业长期缺少相关标准的问题也明显制约了“小份菜”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饿了么数据显示,长期以来,平台上线“小份菜”的商户数量一直处于增长的状态,“小份菜”的外卖订单量也保持了同步增长。截至今年7月底,仅在北京地区,平台上线“小(半)份菜”的餐厅数占比就超过两成。与此同时,“小份菜”也成为了不少餐厅的核心产品:一些餐厅上线“小(半)份菜”以后,其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幅超过了300%;另有部分商户的“小份菜”“一人食”销量在全店整体订单中占比超过了九成。
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商家经营好“小份菜”,在本次标准制定、发布后,饿了么方面表示还将会持续为上线小份菜的商家进行导流,通过营销扶持等方式,推动商家和消费者接受新消费方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