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电信与武商集团联手打造湖北首家智慧商业综合体

中国电信与武商集团联手打造湖北首家智慧商业综合体

2020-09-14 23:04: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通讯员许国胜  王云鹤)9月11日,中国电信与武商集团旗下武商广场购物中心,正式签订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手打造湖北首家智慧综合商业体。

 

作为湖北本地百货零售龙头,武商广场购物中心是湖北乃至华中地区的商业标杆。在本次合作中,中国电信将整个武商广场迁入数字平台,在100%还原武商实景的基础上,运用VR增强技术增设导购导览、实时新品上架、优惠促销等功能,顾客可以通过手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以3D虚拟现实方式畅游武商。

另外,通过5G+MEC技术打造的云XR数字孪生平台,顾客在武商广场用手机扫描商铺门头或商品,即可获取促销红包、优惠券,增强现实购物的可玩性和趣味性;用手机扫描商品,即可浏览商品全部信息,包括商品的性能使用、优惠活动、产品视频使用介绍,同时还能了解其他用户对商品的评价和使用感受。

据悉,本次合作成果将在十月黄金周期间向广大顾客展示。

随着国家对5G的加速建设与推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发起了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掀起了5G+MEC建设浪潮,目前全国100多个省市将5G+MEC应用于商业综合体,快速进行5G建设,全面引爆5G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尤其是在商业综合体进行广泛建设运用,武汉电信同步也加入5G+MEC项目建设序列,开启武汉5G+MEC建设应用推广。

近期,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在洪山路营业厅利用5G+MEC技术,落地全国首家5G+MEC智慧营业厅。通过加载集团XR数字孪生平台底座,在店面实现了基于5GAR红包、AR拼图和AR小游戏等功能的覆盖。AR技术的采用模糊掉现实与互联网的边界,让用户拿起手机扫描店面实景即可进行线上互动。相较于传统的营业厅,基于数字XR孪生平台的营业厅,用户在选购智能产品或者电信产品的过程中,用户扫描现场实景既可以领取对应产品的促销红包。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厅店内寻宝,通过对多个场景的体验或者收集碎片的行动,可以引导用户趣味性的将多个新品一次性全部完成体验,增强用户的体验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