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前8月百城宅地成交同比增6.8% 武汉土地成交增长14%由负转正

前8月百城宅地成交同比增6.8% 武汉土地成交增长14%由负转正

2020-09-11 07:20: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吴婷

9月1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1—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420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年初累计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呈现V型走势,6-8月份更是呈现了正增长的态势,充分说明地市交易走出了疫情的阴影,步入小复苏的通道之中。

城市结构方面,4个一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6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2%。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地市明显升温。到了下半年,土地交易市场开始趋稳,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不再过快上行。

32个二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279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0%。二线城市依然是各类房企投资拿地的主战场,后续地市回暖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武汉地市由负转正,前8月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为14%,地市交易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而前7月,武汉累计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为负值。

此外,64个三四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4.9%。总体上看,最近两个月,三四线城市年初累计居住用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位于相对高点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社会经济大环境不断向好,其有助于支持地市的进一步回暖。若是后续金九银十的成色比较足,那么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依然会比较强,有可能支持土地市场进一步复苏。对于一些地价过热的城市,后续供地节奏或会放缓,相关地市的表现或略偏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