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千亿级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建设全面提速 阳逻打造30余亿元中西部粮食应急保障基地

千亿级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建设全面提速 阳逻打造30余亿元中西部粮食应急保障基地

2020-09-08 16:12: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9月5日,武汉阳逻粮食物流应急保障基地、冷链产业园两大项目开工建设,武汉阳逻将成为中西部重要的粮食物流核心枢纽和应急保障基地。
据悉,此次开建的武汉阳逻粮食物流应急保障基地、冷链产业园,是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的核心节点性项目,共占地547亩,总投资30余亿元。其中,粮食物流应急保障基地总仓容12.5万吨,建成后年可实现粮食中转能力125万吨,成为中西部重要的粮食物流核心枢纽和应急保障基地;冷链产业园总库容50万吨,建设规模目前为华中第一,建成后将成为长江经济带中游核心冷链物流中转枢纽及城市共同配送中心。
据介绍,两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千亿级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建设全面提速。
由武汉金融控股集团规划建设的长江国际航运金融港,依托阳逻港通江达海的多式联运优势,计划5年内形成数十家要素交易市场和近百家金融机构聚集的金融生态链,成为融资规模超千亿的国内一流航运金融中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