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盛控股持续注入优质资产和收并购 上半年营收16亿增近29倍

三盛控股持续注入优质资产和收并购 上半年营收16亿增近29倍

2020-08-26 08:05: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在“三年双千亿”的战略目标之下,三盛控股实现规模的进阶。

近日,三盛控股(2183.HK)公布2020年中报。中报显示,三盛控股各项盈利指标呈大幅增长,2020年1-6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145.7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2871%;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净负债率为60.2%。

2019年下半年,三盛集团启动上海总部后迅速开启二轮全国化布局,以守牢福建大本营、战略深耕长三角区域为策略,提出“三年双千亿”的战略目标。其中,长江三角洲地区是三盛控制的重仓库区。去年,长三角地区占据了“两席”。今年上半年,三盛集团在中国共赢得16块土地,新增产值超过330亿元,其中56%集中在长三角地区。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三盛控股是三盛集团地产板块重要的上市平台,通过持续注入优质资产和收并购进一步推进三盛控股稳健发展。近期三盛集团正计划对三盛控股进行第二轮资产注入。

净负债率降至60.9%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三盛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2871%;净利润1.47亿元,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为1.72亿元,同比增长421.5%;毛利6.23亿元,毛利率达39%;实现签约销售建筑面积为117.31万平方米,较2019年年末增长近44%。对于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的快速攀升,三盛控股在公告表示,主要由于相较2019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增加所致。

销售节奏稳定提升,拿地节奏进一步加快。2020年上半年,三盛集团新增土储货值超330亿元,已完成去年全年的80%,位列克而瑞《2020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前40位,高出其同期销售金额排名30位,为三年千亿目标打下基础。

拿地渠道也逐渐多元化。2019年以来,三盛集团投资策略调整为“4-3-3”,一方面持续强化在收并购市场上的优势,从合作模式、交易结构、决策效率等方面持续优化;另一方面通过公开招拍挂进一步扩大公司合作平台,同时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在重点关注的城市寻求购地机会。

在加大土拓力度同时,更为注重成本和财务安全性的把控。截至2020年6月30日,三盛控股在手现金同比增长140.54%;净负债率为60.9%,处于行业内较为健康水平。

三盛控股还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现金流。截至2020年6月30日,三盛控股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9.46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140.54%。此外,集团还有未使用的授信额度约51.98亿元。

收购多家物业项目公司

三盛控股是三盛集团地产板块重要的上市平台,2019年9月,三盛控股首轮资产注入也宣告完成,实现土储和可售项目进一步增加。

去年12月,三盛控股成功以2.31亿港元收购了福建盛创、福州宏盛、福建天壬及漳州德友盛等多个地产项目。近期三盛集团正计划对三盛控股进行第二轮资产注入。

8月24日,三盛控股公告称,公司拟增发4948万股,作价3.47亿港元收购其控股股东Mega Regal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三盛控股将透过目标公司持有福州伯盛95%股权,新增多个住宅及商办项目。

福州伯盛全资或控股福建闽侨、福州盛隆、泉州盛创、成都吉盛、江苏浙广、扬州三盛、温岭荣发、青岛海上、莆田市盛祥等9家项目公司,此轮注入的资产从类型上不仅包含物业项目,还有位于江苏扬州和福建福州的商业项目和写字楼项目,资产类型更加多元化。

对于本次交易,三盛控股有关方面表示,该收购事项完成后,不仅可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及现金流,帮助公司获得更理想的全球发债评级,还可额外扩大公司在沿海地区和不同一线城市的地理覆盖范围,为公司带来额外的土地储备,建立市场地位及形象,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目标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同时,三盛控股通过多项收购扩张规模。报告期内,三盛控股合共收购或计划收购13幅新土地项目的权益。新收购土地的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78.66万平方米,其中按股本权益计算应占130.30万平方米。合共有35个开发中及计划未来开发的物业发展项目。土地储备总占地面积约为199.8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609.48万平方米,权益计算应占447.26万平方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