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前7月百城新建商品房同比增6.9%

前7月百城新建商品房同比增6.9%

2020-08-25 08:08: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8月24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截至7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80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6.9%。百城库存呈现同比正增长态势。从房企层面看,若是库存压力继续增大,那么降价促销的频率则会加大。

报告显示,7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5564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5449万平方米,呈现了“供大于求”的态势。若是对比历史同期数据,可以看出,今年7月份各大城市推盘节奏并不慢,在预售环境总体宽松的情况下,新增供应保持活跃态势。虽然市场成交数据也呈现了同比正增长的态势,但节奏上略慢于供应数据,进而导致7月份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7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1.7个月。观察今年1-7月份数据,实际上呈现了比较明显的“倒U型”走势。在前4月,100城去库存明显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去库存周期陡然攀升,甚至超过了1年的水平。而5月份开始,去化压力总体有所缓解,当前已回落到1年以下的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全国100城存销比呈现了倒U型走势,恰说明随着时间的推进,疫情对房地产销售和去化的影响正在减弱。尤其是随着二季度开始各类房企积极降价促销,各类城市的去化动力在增强,也缓解了相应的供求矛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