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坚持“排难创新”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

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坚持“排难创新”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

2020-08-13 07:42: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论坛上,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发表主题为“排难创新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最根本的还是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安进说,从汽车产业发展的视角来讲,首先就是要坚持“排难创新,坚持技术创新”。“我现在在公司里说的是叫‘排难创新’,因为想创新我们面临的困难太多。”

安进进一步表示,要坚持排难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以更深层次的改革和更高水平的开放提升自己的生存和发展能力,以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安进表示,当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市场深度调整期和技术变革期,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叠加作用下,汽车的产品功能创新第一,产业结构重构,使用模式变革。

“百年的汽车产业迎来了新旧转换交替的关键节点,基于这样的战略机遇,江淮汽车以节能环保智能安全网联舒适等关键研发路线。”安进介绍,每年公司将收入的3%到5%投入到研发费用中去,不断的推动技术升级。

5月29日,江淮汽车完成了与大众合资合作的协议,探索深化国有大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新模式。论坛上,安进说:“现在我们等于是和大众公司一起推动江淮汽车国有企业混改。随着江淮与大众在电气化平台、电气技术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助力江淮汽车实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量产。双方还将在电动化、互联互通、共享出行、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加强合作,力争在这一轮转型中走在行业前列,引领新时代移动出行的发展。”

对于和蔚来汽车的合作,安进认为,江淮和蔚来一起创造了未来新出路,实现了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开展了汽车产业发展合作新模式,同时公司有力地推动了蔚来中国在合肥市的落户,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