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禹洲集团前7月完成千亿销售目标过半 提升权益比加速打造多元化集团

禹洲集团前7月完成千亿销售目标过半 提升权益比加速打造多元化集团

2020-08-06 07:57: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今年销售目标“向千亿目标冲刺”的禹州集团,前七月业绩已经完成过半。

8月4日,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28.HK)发布公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售金额为538.81亿元,比去年同期升56%,其今年的销售目标进度已完成53.8%。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千亿销售目标基于充沛的储备,同时,禹州集团通过多元化的渠道在合适的时机积极补充土地储备。2020年前7个月,以招拍挂、收并购等形式增加土地储备对应货值约人民币643亿元,权益土地成本约人民币178亿元,其中约50%的货值来自收并购。

6月29日,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更名的背后是禹洲未来发展战略的考量,围绕地产主业,布局物业、商业、酒店、产城融合、长租公寓等产业,加速推进多元化发展。

冲刺千亿目标提升权益比

“未来3至5年,公司首先是在2020年实现千亿规模,之后将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努力提升整体的盈利水平,争取核心利润率能达到行业前20。” 禹洲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对禹州的发展信心十足。

2019年,公司实现751.15亿元的销售额,完成率达112%,同比上升34.1%;年度利润为39.668亿元,同比增长6.46%;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44.089亿元,同比增长21.13%,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自4月销售数据回正后,合约销售额不断稳步攀升。今年上半年,禹州集团实现累计销售金额428.5亿元人民币,累计销售面积261万平方米。

千亿销售目标基于充沛的储备。2020年全年公司可售货值约为1800亿元,同比增加53%,一二线城市及准二线城市占比将超90%。截至2019年底,禹洲集团拥有土地储备2012万平方米,总货值约为3661亿元,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占比约86%,其中2019年新增货值100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禹洲集团管理层在年初的投资者会议上曾表示,今年达到千亿目标以后会提升权益比,而未来收并购也是一个大的补充。

近几年其获取土地储备过程,至少有四分之一为收并购所得,2019年收并购比例更高达40%。

2020年前7个月。公司以招拍挂、收并购等形式增加土地储备对应货值约人民币643亿元,权益土地成本约人民币178亿元,其中约50%的货值来自收并购。

稳健的财务是房企发展的第一要务,禹洲集团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其净负债率却在下降。2016年-2019年,禹洲集团净负债率分别为71.7%、57.73%、66.97%和65.64%。

更名去地产化打造多元化综合集团

近几年,房企纷纷创新求变,以传统开发业务为核心,深耕上下游产业链附加价值。禹州集团紧跟其后。6月29日,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同步开启多元化战略进程。

事实上,在更名之前,禹州就始依托自身资源等优势进行多元创新业务尝试。2018年初,牵手华侨城,引入央企华侨城(亚洲)缔结战略合作,华侨城(亚洲)成为禹洲第二大股东。

同年,禹洲自身还积极成立产城事业部,并于2019年10月将首个产城项目落子合肥。项目的成功为禹洲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物业方面,形成全国性布局,在管项目超过60个,管理户数超过10万户,在管建筑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引入金钥匙服务体系,通过“人工智能+互联网”打造智能社区。

目前禹洲商业项目覆盖深圳、上海、杭州、厦门、苏州、南京、合肥、武汉及泉州等地。产品形态主要分为购物中心、写字楼、社区商业等三种业态,已开业项目16个及筹备期项目11个,共27个项目。2018年初,禹洲集团成立了租赁事业部,首个项目落地选择大本营厦门,长租公寓产品MET青年公寓、联合办公产品先后面市并投入运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