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汤臣倍健上半年盈利9.6亿增近11% 拟斥资8000万加码电商数字化

汤臣倍健上半年盈利9.6亿增近11% 拟斥资8000万加码电商数字化

2020-07-31 07:21: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作为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的领先企业,汤臣倍健(300146.SZ)加码线上,克服线下不利因素,上半年业绩实现正增长。

7月29日晚,汤臣倍健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25亿元,同比增长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10.96%。

对比一季度营收下降4.84%、盈利只增长7.46%的数据,可以看到,汤臣倍健的业绩复苏正在加快。

汤臣倍健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线上渠道的发展。上半年,公司境内线下渠道收入同比下降4.35%,境内线上渠道收入则同比增长46.83%。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疫情在全球蔓延,但得益于跨境板块电商平台的开拓,为汤臣倍健新收购的公司Life-Space Group Pty Ltd(简称“LSG”)的业务增长带来了新动力。LSG是澳大利亚从事益生菌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上半年,LSG境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66亿澳元,同比增长16.74%,分部间抵消后同比增长 30.73%。

事实上,加码电商数字化建设已是保健品行业的新命题,为此汤臣倍健正计划在此投入更多资源。

在发布年中财报的同日,汤臣倍健还发布公告称,拟向广州麦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8000万元,占增资完成后广州麦优注册资本的80%;广州佰捷出资500万元,占增资完成后的5%。

据了解,广州麦优是公司“汤臣倍健”品牌电商渠道总经销商,助力“汤臣倍健”品牌从零开始搭建并开启了在线上渠道的布局,逐步建立起较完善的电商运营体系。

此次增资,汤臣倍健也意在完善电商渠道的布局,向电商渠道下游延伸,推动全链数字化系统建设,构建从会员数字化到媒介投放数字化再到电商数字化的路径,增强公司电商人才储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汤臣倍健再度启动“汤臣倍健”品牌升级,启用新LOGO标志与全线产品新包装,终端门店形象亦全新升级,以更加年轻、鲜活的形象传导品牌态度,加大对未来的投资。

同时,汤臣倍健在一份最新通报中表示,未来将通过“4+2+1”(4大单品+2大形象产品+1个明星产品)多品种全线出击的核心市场策略,以及构建适合多个大单品运营的新销售模式,以期激活整个膳食营养补充剂业务,做大市场蛋糕。

对于保健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国信证券研报认为,疫情加快了消费者行为习惯的培育转型,包括线上电商、社区团购等新兴渠道对冲了传统渠道影响,未来新消费习惯有望保留和强化,速冻食品、复合调味品、保健品等行业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