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半年百城土地出让金同比增13.1% 9个地级市卖地最积极

上半年百城土地出让金同比增13.1% 9个地级市卖地最积极

2020-07-29 08:05: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7月28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9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

该报告表示,上半年地市交易规模超过去年同期,说明地市在企稳,成为房地产市场率先复苏的指标。

另外一个衡量地市冷热程度的指标是土地出让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百城居住用地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8045亿元,同比增长13.1%。这说明今年上半年全国百城卖地收入较好,此类地市交易有效地促进了地方财政的稳定,防范了各地固定资产投资失速的风险。

报告显示,从全国百城居住用地出让金收入排序看,今年上半年增速最快的9个城市均为三四线城市或地级市,分别为南通、韶关、张家口、东莞、丹东、烟台、淮南、承德和襄阳。此类城市上半年土地出让金收入增速较快,均超过了100%的水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