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海通证券去年科技投入14亿   拟收购泽春投资加码金融科技

海通证券去年科技投入14亿   拟收购泽春投资加码金融科技

2020-07-27 07:52: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郑玮

日前,海通证券(600837.SH)公布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收购上海泽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泽春投资”)100%股权的同时,一并收购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卡园”)对泽春投资持有的债权。

实际上,2019年8月30日,海通证券董事会就审议通过了收购上海泽春100%股权的议案,以实际购买张江银行卡产业园部分房产用于建设金融科技基地。

天眼查数据显示,泽春投资成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和投资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泽春投资由上海卡园100%控股,有天然的金融科技基因。而由上海卡园及子公司泽春投资开发的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园又名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是我国首家金融信息服务产业专业性园区。

目前,上海银行卡产业园及周边已引进了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三大运营中心、银联、交行、期交所、中金所、中国人寿等在内的近30家国内外重量级金融机构,完整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领域,同时也包括了多家专业第三方金融与支付服务提供商,成为全国范围内金融机构集聚度最高的专业性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随着金融科技呈现爆发式发展,上海银行卡产业园兼具金融和科技双重基因,已经开始瞄准将金融科技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此次海通证券接棒上海卡园收购泽春投资,也表明了其发力金融科技的决心。

在金融科技方面,海通证券已经成果颇丰。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去年海通证券科技投入14.48亿元,占集团营业收入的4.21%,信息技术人员670人,占比6.18%,持续保持行业前列;在普惠客户赋能方面,其自主研发的“e海通财”一站式互联网金融平台,APP用户超过3200万,月均平台活跃数超过350万,公司非现场业务量占比达99.4%。

此外,同日,海通证券还同意间接控股子公司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于产权交易机构对贵安恒信60%股权进行摘牌,同意子公司海通期货向上海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5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