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特斯拉连续四季度共盈利近32亿   上海工厂Model Y生产线预计明年交付

特斯拉连续四季度共盈利近32亿   上海工厂Model Y生产线预计明年交付

2020-07-24 07:28: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在充满挑战的二季度,特斯拉(TSLA.US)稳住了阵脚。

7月23日消息,特斯拉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为60.4亿美元,同比下降5%;净利润为1.0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4.08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特斯拉已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而最近四个季度公司净利润共计4.54亿美元(约人民币31.77亿元)。

中国无疑是特斯拉极为重要的市场,上海工厂ModelY的生产线正在按计划建设,预计首批将于2021年交付。

连续盈利有望入选标普500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特斯拉的营收为60.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3.5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5%,但仍然超过了此前预计的51.5亿美元。

特斯拉第二季度获得净利润1.04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使其有资格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特斯拉2019年第三季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5亿美元、1.32亿美元、0.68亿美元,加上2020年第四季度盈利1.04亿美元,该公司近一个年度共盈利4.54亿美元(约人民币31.77亿元)。

数据还显示,特斯拉2020年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5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亏损2.31美元,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1.06美元。该公司二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4.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4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32%。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交付90650辆汽车,与第一季度的88400辆相比,环比增长2.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降4.8%。

今年1月,特斯拉首次提出今年预计交付量将轻松超过50万辆。特斯拉表示,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仍是其目标,尽管现在要实现这一目标变得更加困难。

新超级工厂选址美国得州

特斯拉还在加快新工厂的建设。7月22日晚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该公司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投资11亿美元建设新工厂。

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新工厂占地面积为2000英亩,将负责生产其Cybertruck皮卡和重型Semi卡车,还将为北美东部市场生产Model3和ModelY车型。

中国是特斯拉重要的市场,上海工厂建设进度也十分快速。

有研究公司称,特斯拉在4月至6月在中国的销量约为31000辆,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据计算,在此期间交付给客户的特斯拉汽车中有三分之一在中国销售。

资料显示,特斯拉2019年末在上海市启动了年产25万台规模的新工厂,在减少进口成本的同时,当地生产的小型车“mode3”也被减免了汽车取得税。

在此前三个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都有公布上海超级工厂的状况。第一次是在去年三季度的财报中,当时Model3的厂房建设已完成,具备了投产的条件。在去年四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重点公布的是弗里蒙特工厂ModelY生产线的状况,但公布工厂的布局时,也一并公布了上海超级工厂Model3生产线的布局状况。

在今年一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再次公布了上海超级工厂的多张图片,图片显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建设,主要是建设ModelY的厂房,据媒体报道,该厂房在5月份就完成了钢结构施工,屋顶的施工在上月就已基本完成,冲压生产线的设备也已基本安装完成。

2020年二季度财报中,特斯拉表示,上海工厂ModelY的生产线正在按计划建设,预计首批将于2021年交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