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众安在线净利预计翻倍 股价大涨16.86%创近两年新高

众安在线净利预计翻倍 股价大涨16.86%创近两年新高

2020-07-07 07:44: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郑玮

 7月6日,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公告,集团预期今年上半年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股东合并净利润将同比增长不低于100%。2019年上半年,众安在线净利润约9453.8万元,粗略计算其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至少可达到1.89亿元。

众安在线表示,今年的表现改善主要由于公司在实现总保费增长的同时,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从而承保亏损收窄。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众安在线频传利好。

新业务方面,3月24日,中国香港首家虚拟银行、众安在线旗下的众安银行正式面向香港市民提供服务。此外,众安在线旗下众安科技(国际)与富邦人寿(香港)的合资虚拟保险公司众安人寿也已正式开业,并推出包括定期寿险、癌症及心脏病保险3款产品。

评级方面,5月22日,摩根大通将众安每股盈测升19%,同时将众安在线目标价由22港元调高至36港元,并将投资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5月26日,星展发布研报称,相信公司2020财年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并将目标价从35.5港元升至42.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二级市场上,7月6日,众安在线报收55.1元/股,涨幅达16.86%,创两年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A股市场上保险股备受投资者追捧。仅在7月1日-3日的3天内,五大保险股就获得了9%-22%不等的涨幅,最高的是中国人寿的21.43%,其次是中国人保的19.57%。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