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汽车消费回暖明显 近两月销售金额超120亿元

武汉汽车消费回暖明显 近两月销售金额超120亿元

2020-07-03 12:54: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镇光荣 叶翩)近日,记者从武汉市税务局获悉,近2月武汉汽车消费回暖明显。通过“非接触式”办理车辆购置税等手续,7万辆新车喜获“新身份”,两月销售金额达120多亿元。

据武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介绍,自今年1月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武汉汽车消费经历了停滞、重启、加速三个阶段。2、3、4月份办理申报车辆分别是5辆、8辆和1.96万余辆,至5、6月份,相继达到3.51万辆和3.49万辆,销售水平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汽车市场回暖明显,主要是正常购车需求与政策刺激双重影响的结果。”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

上半年共办理新能源免税车辆2453辆

扛疫期间,买个车代步成了当下热门选择。特别是武汉“解封”当月,购车数量直接从3月份的8辆跃升至1.9万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直接释放了汽车消费的潜在增量。”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5月14日,武汉市政府发布了2020年促进汽车消费的实施细则明确:即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购买武汉市企业生产且在武汉销售、上牌的乘用车,燃油乘用车每辆按销售价格的3%给予补贴,5000元封顶。这项政策吸引了部分进入到换车周期,且有购车意愿的消费者出手购买新车。

家住汉阳的张女士本来有购车计划,一直都在犹豫中,当看到补贴政策后,马上出手购买了一台雪铁龙C3-XR。一个星期后,经销商就将补贴的2700元打到了她的银行卡上。

此外,燃油车可补贴,新能源车直接就免了车辆购置税。2020年4月2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

政策刺激,消费者购新能源车热情上升。今年上半年,武汉市税务局共办理新能源免税车辆2453辆,其中,5、6月份分别办理625辆、803辆。

上半年“互联网+自助办税”车辆12.7万辆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接触风险,武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还为购车人提供了多种“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市民只需要下载登陆湖北税务APP,就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及银联等方式缴税。

据悉,今年1-6月,武汉市通过“互联网+自助办税”方式共办理车辆12.7万辆,占全部征税车辆数的96%。5月18日,该局原有的江南办税服务厅改造升级为全自助智能办税服务厅,并正式对纳税人开展服务。

“作为武汉支柱产业之一,汽车消费回暖表现出武汉经济的巨大韧劲和良好前景。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化智能化的办税体验,助力武汉疫后重振。”武汉市税务局局长刘晓东表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