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沪指涨2.13%逼近3100点

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沪指涨2.13%逼近3100点

2020-07-03 07:10: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四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创1月21日以来新高并逼近31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2.13%,报3090.57点;深成指涨1.29%,报12269.49点;创业板指涨0.2%,报2424.39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24亿,深股通净流入71.7亿。

行业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强势崛起,券商股中泰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太平洋等多股涨停,银行股青农商行涨停,保险股西水股份涨停、中国人保触及涨停;免税概念继续爆发,王府井、凯撒旅业、格力地产、厦门港务、等涨停;跨境电商概念崛起,跨境通、星徽精密、御家汇、普路通涨停;房地产板块金科股份、泰禾集团、市北高新涨停;文化传媒概念北京文化、华策影视涨停;京东数科概念大涨,时代出版、保税科技涨停;白酒板块低开高走,洋河股份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再创历史新高。工艺商品、贵金属、农药兽药、汽车行业表现低迷。

源达投顾指出,外围环境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信用宽松将领先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回升,企业盈利状况逐步恢复,市场会逐步走强。板块结构性机会聚焦可选消费、TMT、金融。

西南证券认为,在下半年科技牛主基调的基础上,存在阶段性的风格切换可能。一方面,科技板块会阶段性地从高估值、高预期的板块切换到业绩兑现的板块,另一方面,低估值的价值板块也会阶段性地受到资金青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