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协助公安机关 成功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协助公安机关 成功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0-06-30 10:29: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通讯员 励德亮 孙伟贤  

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长期以来坚持贯彻人民银行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要求,为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不遗余力。今年5月,根据相关要求,该行进一步加强了对电信网络诈骗可疑账户进行初步甄别,从千丝万缕中排查存在威胁人民群众利益的隐患。

经该行筛查,发现在光谷高科技支行有一账户往来资金十分可疑,后经确认属于电信网络诈骗直接涉案账户,涉案资金30余万元。该支行立即上报分行和人民银行、武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并按照反诈骗规章要求对该账户进行了管控,调高了风险等级。同时,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分、支行协同,制定了了抓捕应急预案。

次日,犯罪嫌疑人因无法划拨账户资金,便致电我行要求给予解释。支行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按照制定的预案,采取“请君入瓮”的方式,将嫌疑人引到支行实施抓捕。

5月22日下午,嫌疑人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支行大门口,在进行了测温和实名登记后进入厅堂。按照预案安排,厅堂人员引导嫌疑人到休息区,争取时间,待到民警到达支行附近,再将其安排到柜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在向民警发出了身份确认预警手势后,公安人员和我行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合围,当场将嫌疑人抓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