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精准扶贫常抓不怠 危难之时更显担当 记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扎实推进战疫扶贫

精准扶贫常抓不怠 危难之时更显担当 记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扎实推进战疫扶贫

2020-06-30 10:28: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通讯员 励德亮 

湖北省孝感市某农户忙得不可开交,一条条刚刚从鱼塘里捞起来的鲜活草鱼、鲫鱼、花白鲢等被装入运输车,送到居民餐桌上。这是疫情期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开展战疫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受疫情防控影响,人流、物流一定程度上中断,现在很多村里的鲜鱼活肉出现滞销”水产商户王先生说。时值2月中下旬,农产品物流收到疫情严重影响,许多农户心里都很紧张。在得知该情况后,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孝感支行立即联系王先生及其他农产品商户,采购鲜活鱼肉,同时以社区支行为单位,积极开展团购活动,在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将最新鲜的食材对接到辖区居民,也解决了农户们滞销的燃眉之急。

4月份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向好趋势不断巩固,但湖北地区农副产品滞销问题仍然严重影响到农户的基本生计。武汉分行战疫扶贫冲锋在前,主动联系襄阳保康县、恩施来凤县、宜昌长阳县、黄冈罗田县、孝感孝昌县等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以及监利等特色农产品产区,采购了虾稻米、板栗、土鸡、鸡蛋、绿豆、香菇、木耳、小龙虾等各类战疫扶贫物资121万元,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为湖北地区受困农户排忧解难。

2018年,武汉分行在总行党委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不断强化金融扶贫责任、规范金融扶贫业务,通过当地人行、银保监局、发改委、市总工会及相关商会协会等渠道联系到湖北省内深度贫困地区,开展了一篮子扶贫工作,包括小微专项支持扶贫、产业项目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和文化扶贫等。此外,武汉分行还积极参与了对总行结对贫困县——河南滑县和封丘县的帮扶。如今他们当中大部分已提前成功脱贫摘帽。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忧民生之所忧、急民生之所急,在精准扶贫路上不断践行着“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彰显着一家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着大爱与力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