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端午新房市场交易旺盛 二手房交易规模连续下滑

端午新房市场交易旺盛 二手房交易规模连续下滑

2020-06-30 08:05: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今年端午假期的房地产市场保持高位运行。多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25日至6月27日),除北京的交易量相对低迷外,多数热点城市的房地产交易规模高于去年同期。其中,新房市场交易旺盛,二手房交易整体平稳。

诸葛找房数据显示,6月25日到27日,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有明显回落迹象。端午节三天成交179套,成交面积约2.1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下跌70%。北京二手房市场方面,端午假期成交261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89.5%,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25%。

二手房交易中,下滑的势头已经出现。贝壳研究院的统计显示,今年6月前三周,重点18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连续三周环比下降,降幅分别为5.7%、7.9%、21%。

从其他城市来看,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不同幅度的波动。比如成都,端午节新房成交1.24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下跌96%。深圳新房成交2.27万平方米,同比上月下跌约24%。二手房方面,杭州二手房成交329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72.6%。青岛二手房成交43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95%。

业内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小阳春”,从传统的3月到5月,整体延后到4月至6月。端午假期楼市高位运行,即被认为是“小阳春”延后的结果。但从短期走向来看,市场自然回落的趋势似乎并未改变。6月以来,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交易规模已连续下滑。多数机构认为,在市场需求集中释放后,下半年的楼市将大概率出现下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