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端午小长假旅游收入122.8亿   周边游高端游成热点

端午小长假旅游收入122.8亿   周边游高端游成热点

2020-06-30 07:54: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端午旅游市场的游客总量、国内旅游收入、出行人次环比5月同期实现了一定幅度增长。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端午三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其中,自驾出游、城市周边游和文化休闲游,带动了旅游市场有序复苏。

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前两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6亿元,国内旅游收入已超越清明小长假三天总和。其中,酒店、交通的出行环比增长为10%以上,旅客端午国内出行的搜索需求和机票预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七成。结合端午期间的预订情况,6月酒店、交通的整体预订量环比5月分别增长15%和13%。

今年端午节,游客对高品质的高端产品、预约制度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已成为今年旅行市场的主流选择。

根据携程端午节期间的机票数据,三亚、上海、成都、广州,是出发地和目的地最高频的4座城市。火车票数据的预订数据也显示,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是排名前列的出发地兼目的地。

数据显示,有近六成的旅客预订了高星酒店(四星和五星)产品。从景区预订数据看,亲子乐园、自然风光、建筑人文、主题活动是人们在端午期间“打卡”最多的景区类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中华恐龙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茶卡盐湖等高品质景区,成为最喜爱的热门景区。

在疫情影响下,本地周边游仍然稳居“C位”,周边游、本省游是端午出游主力,但更多民俗活动、新玩法正在丰富、提升周边游品质。数据显示,全新的房车游近期受到青睐,北京以外地区的房车游环比前一个星期的增长为40%,热门地区包括广东、浙江和上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