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周涨5.11%创业板指数创四年新高 把握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主线

周涨5.11%创业板指数创四年新高 把握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主线

2020-06-22 14:25: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上周市场震荡上涨,中小创表现好于大盘蓝筹。
具体来看,上证50指数周涨1.45%,沪深300指数周涨2.39%,创业板指数周涨5.11%,创出了四年新高。中小板指数周涨4.14%,中证500指数周涨3.50%。
综合多家券商观点,多数对后市场持相对乐观态度,认为场整体均衡的状态仍将持续,指数有望再上台阶。
整体均衡和结构抱团仍将持续
安信证券预计未来一个阶段,利率将从上行转为震荡,同时,近期中美关系预期企稳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展望未来,随着金融改革、开放和让利的不断推进,金融支持实体高质量复苏将是未来一个阶段重要线索,这将有利中国资本市场的估值,A股也将吸引更多增量长期配置资金的流入,助力“复苏牛”行稳致远。
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整体均衡的状态仍将持续,结构上的抱团短期也难以瓦解,但需要密切关注海外风险的演化。首先,A股整体依然处于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的均衡状态中。全球资金配置A股和前期新发公募基金建仓,依然是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不考虑外部风险释放,预计外资/公募基金7月净流入500/400亿元,8月净流入300/300亿元。其次,A股行业估值明显分化和结构抱团的均衡短期也难以瓦解。再次,需密切关注海外风险的演化。
华泰证券认为:增量资金有望助力指数上台阶。
华泰证券分析:政策方面,陆家嘴论坛明确提出金融系统让利实体经济量化目标,但对未来逆周期政策较为审慎,上周股债均在反映企业盈利修复预期。资金面上,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基金发行是绝对增量主力,在货基利率新低等背景下,居民配置权益意愿有望持续提升,新增公募基金的配置型需求带来消费板块持续超额收益。上证综指编制修订方案出台,中短期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被动增量资金,长期有望促进A股估值生态改变。
关注医药和消费龙头
中信证券指出,A股整体上的均衡状态和结构上的抱团仍将持续,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的演化。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和中报披露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等。
行业配置方面,6月华泰证券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维持对“地板上”的大金融的配置建议,此外战术性关注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安信证券指出, 整体来看,未来一个阶段A股的核心依然要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且结构将从纯内需消费扩散。
安信证券建议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云计算、互联网、医药、通信、券商、保险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