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北汽新能源5月产销量环比翻倍 拟发不超30亿元公司债补流

北汽新能源5月产销量环比翻倍 拟发不超30亿元公司债补流

2020-06-19 07:49: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曹雪娇

6月17日晚间,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拟公开发行公司债。

公告显示,本次公司债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发债期限不超过5年。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营运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允许的其他用途。

天眼查显示,北汽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最初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联合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2018年,北汽蓝谷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北汽新能源成为北汽蓝谷的全资子公司。

成立至今十余年,北汽新能源已成为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最高、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2019年,北汽新能源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5.06万辆,连续第七年斩获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同期,其实现净利润13.3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6.9倍。

今年5月,车市呈现回暖趋势,北汽新能源汽车产销环比均实现翻倍增长。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5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实现879辆和2106辆,环比4月分别增长103.47%和259.39%。今年前五月,北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7044辆,同比去年增长34.53%。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