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通信业稳步向上 5G概念强势爆发

通信业稳步向上 5G概念强势爆发

2020-06-18 16:23: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5G概念股今日盘中震荡走强,截至收盘,大唐电信、新易盛、中通国脉、安洁科技等涨停,中兴通讯涨幅超6%。

消息面上,中兴通讯17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7nm芯片规模量产,已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指出,电子产业链二三季度下滑的预期已经在市场中得到消化和5G网络建设的确定性,导致手机产业链出现复苏迹象,行业整体情绪逐步趋于乐观。

通信行业走出稳步向上趋势

徐勇认为5G 新基建给予更高的经济意义,基于5G建设订单的落地,产业链上的强相关公司一旦调整必然获得市场的回补,本周的中兴通讯表现突出,同时 IDC也受益于互联网企业大举投资行业利好刺激,在此趋势推动下,通信行业整体将走出了稳步向上的趋势。

开源证券认为,5G核心资产是5G取胜的关键,也是未来国家支持的重点方向。随着5G的快速落地,业绩兑现将是重中之重,5G的业绩兑现将是一个先设备产业链再应用爆发的过程。

把握四大投资机会

徐勇认为,在当前主板风险偏好逐渐下降的背景下,有扎实业绩并有良好增长能力的个股是后续市场的关注重点,挖掘行业内优质公司,重新给予通信类公司新的估值定位。

徐勇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

投资机会方面,开源证券建议关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主设备商稀缺性:由于5G技术的发展、设备形态的变化,带来主设备商议价能力的提升,将充分受益于投资高景气度。二是光模块弹性最大:5G前传、中回传光模块受速率升级影响量价齐升,前期受新冠疫情(武汉相对严重)影响,2020年二季度以后有望维持供不应求态势,行业高景气度延续,相关公司业绩边际改善明显。三是IDC相关行业确定性强:5G+云计算将带来数据流量指数级增长,打开运营商2B端业务发展空间;四是物联网市场前景广阔:万物互联、模组先行;由于物联网本身“物”的价值量大小不一,因此物联网产品更加重视“物美价廉”,产品的规模效应将推动无线通信模组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公司优先受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