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商务厅“连促”助力69家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商务厅“连促”助力69家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06 19:18: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沈商轩) 6月6日上午,湖北华新水泥在省商务厅、外办等多个部门协助下,在武汉天河机场成功启动海外项目复工复产,华新水泥113名工作人员领取爱心防疫包后,乘机直飞乌兹别克斯坦。至此,商务厅通过“商务干部连千企,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推动全省69家重点对外投资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该项目的复工复产,将进一步稳定全省对外投资企业在外人员人心,推进境外在建项目建设和新签项目落地,更好的造福当地人民,树立湖北企业良好形象,更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说,华新水泥乌兹别克项目是我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作为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外国独资项目,备受两国政府关注,是中、乌合作典范。

陈华荣说, 截止目前,全省69家重点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商务厅采取“连促”行动,深入各重点企业“望闻问切”,了解企业诉求,摸清症结问题,并有针对性的给予协调解决。并联合进出口银行、中国信保、中国银行等金融保险机构推出系列信贷保险政策,及时组织企业向国家开发银行申报政策性融资资金,着力解决企业资金困难。还推动开通中欧班列和国际货运包机,着力解决企业物流困难,积极争取商务部有关司局、驻外使领馆支持,指导企业有序安排必要人员前往项目现场,着力解决企业人员往返问题。同时,商务厅充分发挥湖北省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作用,引导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抱团出海,互相帮助,共克时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