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工行助力武汉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纾困贷款投放破10亿元

工行助力武汉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纾困贷款投放破10亿元

2020-06-02 08:12: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为着力缓解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工行武汉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发挥“大行头雁”作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以“金融活水”有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5月26日,该分行已对“汉融通”平台登记488户企业,投放贷款46.05亿元,其中纾困客户141户,金额10.04亿元,均位居同业前茅,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监管机构的高度肯定。

成立专班,压实责任。该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服务专班,各支行成立了应急服务团队,充分依托“汉融通”平台受理纾困企业融资及延期还款申请,确保“每户到专人、户户必落实、24小时快速响应”,全力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企业对接率100%”“符合条件的应贷尽贷率100%”“100%实现中小微贷款利率不高于LPR+50个基点”。

简化流程,提升质效。为重点纾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加大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该分行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按照总行《经营快贷业务管理办法(2020年版)》规定,将拳头产品“经营快贷”线下核实确认环节授权一级支行,进一步加快融资服务效率。同时成立“纾困贷款服务审查”专班,开启纾困贷款全流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审批、发放。

创新产品,纾困解难。该分行积极与武汉市金融局联动,针对纾困客户,结合其在“汉融通”平台的汉融指数,创新推出“复工纾困贷”,在符合工行产品政策的前提下,适当上调纾困客户信用类贷款额度,单户最高可达450万元,充分缓解了企业流动性资金压力。

争分夺秒,抢占先机。该分行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锲而不舍,加班加点,周末无休,深入近千个企业开展跟进服务,确保应贷尽贷快贷。充分发挥“小微e贷”系列产品“利率低、额度高、还款缓、续贷易、线上服务便”的优势,“短平快”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瓶颈。高频次与金融局沟通梳理“汉融通”操作流程,优化客户体验,提升中小微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工行武汉分行将进一步彰显大行责任担当,持续推进“春润行动”,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金融需求,提升“工银普惠金融”的社会知名度及美誉度。充分发挥工行“融资+融智+融商”的综合服务优势,积极打造武汉区域内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小微客户首选银行。(长江网)

23条专项措施全力扶持湖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向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保电供应。

5月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专门制定并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面简称《意见》),提出23条具体措施,继续加大对湖北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意见》中提出,要充分保障对湖北地区的信贷规模,优先安排专项低成本资金和纾困资金;建立和加强同湖北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的政银合作机制,加大对外贸产业、制造业自贸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帮扶湖北地区中小微企业;加大倾斜力度,对湖北地区企业及项目给予特殊授信政策支持;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进出口银行坚决将继续发挥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金融作用,在支持外贸外资、制造业、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实际行动促进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打好重振湖北经济发展战役作出更大的贡献。(湖北日报)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