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G手机价格下探至1599元 4月5G手机出货量占四成

5G手机价格下探至1599元 4月5G手机出货量占四成

2020-05-28 08:23:0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从刚上市时的五千起,到如今1599价位段,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近日,小米旗下的Redmi发布了最新的10X系列,把5G手机的价格拉到了1599价位段,成为目前国内5G手机价格最低的一款。

事实上,在日前,华为荣耀发布起售价为1899元的5G手机荣耀X10机型后,5G手机价格门槛的再一次下降。随着我国5G商用将满一年,5G手机开启了价格普及风暴。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5G“新基建”持续加速,去年同期5G手机的门槛还高达5000元,市场需要价格更亲民的产品一起推进5G更快的普及。定位5G先锋的Redmi去年年底发布Redmi K30 5G,率先将5G手机的门槛拉低到2000元以内,此次发布的Redmi 10X进一步将5G手机的门槛拉至1500元档,将全面开启5G终端的第二轮普及。

根据中国信通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结束连续10个月下滑局面开始回暖,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各大手机商场加速5G手机价格平民化。在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中,5G手机占近四成份额,堪称“救场”。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2410万部,随着越来越多的市场部署5G网络,这一数字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增长。其中,三星5G智能手机在全球出货量约为830万部,市场份额达到34.4%,登顶5G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宝座。此外,排名前五名的还有小米、OPPO和vivo。小米排名第三,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0万部,市场份额为12%;OPPO 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50万部,市场份额为10.4%;vivo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0万部,市场份额为5%。

值得关注的是,和5G终端销售同步发展的还有5G基础工程的建设,毕竟只有足够完备的5G底层建筑才能撑起越来越多的用户量和更为广泛的覆盖率,要实现和现今4G同样的覆盖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