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英派斯拟募资4.9亿建设体育产业园 开拓家用、户外健身器材市场

英派斯拟募资4.9亿建设体育产业园 开拓家用、户外健身器材市场

2020-05-22 08:57: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李顺

5月21日,健身器材行业唯一A股上市公司英派斯(002899.SZ)公告,拟募资不超过 4.9亿元用于英派斯体育产业园1.1期建设项目,提高家用健身器材、户外器材等产能。

英派斯国内市场主要分为商用产品市场、家用产品市场、户外产品市场三大板块。此次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巩固G系列、IT95系列、IF93系列等公司现有的商用有氧及力量产品市场竞争力。此外,此前公司在家用健身器材、户外器材等方面由于受场地、产能的限制,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此次募资将大幅提高生产能力,有助公司开拓家用、户外等健身器材市场。

事实上早在去年英派斯就已提出建设体育产业园。去年10月,为抓住体育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英派斯称,拟投资建设青岛英派斯体育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0.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11万平方米;建设工期预计24个月,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约为10亿元。

去年公司研发投入7339.21万元,同比增长102.58%,对气动阻力力量型训练设备、 滑雪划船综合训练机等重点研发,多款产品面世。同时国内外广阔市场健身器材广阔,为此次扩产打下基础。

根据2020年1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6579亿元,增加值为10078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1%。按照规划,预计未来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1%。

目前英派斯“Impulse”品牌已经在国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并打入欧洲、亚太、加拿大等多个国际市场,英派斯CARDIO、IT系列、IF系列等产品备受客户青睐。此次募资随着产能扩张,公司将进一步具备向国外布局的实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