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线上教育需求大增   网易有道一季度净收入5.4亿增140%

线上教育需求大增   网易有道一季度净收入5.4亿增140%

2020-05-22 08:18: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陈妮希

5月20日,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NYSE:DAO))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20年第一季度净收入达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9.8%,这已经是有道连续第五个季度业务实现稳健和快速的增长。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一季度网易有道学习产品和服务净收入达4.4亿元,同比增长226.4%,贡献收入比例超过八成。作为学习服务的营收主要构成,在线课程实现销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286.8%。其中有道精品课销售额达4.5亿元,同比增长311.9%。财报显示,有道精品课2020年第一季度正价课付费人次27.6万,同比增长59.5%,其中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15.3万,同比增长358.7%。有道精品课2020年第一季度人均课单价为1619元,同比增长158.2%。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第一季度网易有道毛利率得到持续优化,达43.5%。得益于营收毛利双提升,一季度网易有道整体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为正。网易有道CEO周枫在财报中表示,“线上教育的普及速度在加快,当前市场对高质量的在线学习需求也在增大。我们有信心以高质量和差异化的学习产品和服务全力支持我们在近期和长期的增长。”

对此,一位互联网行业观察人士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学校延期开学、培训机构处在关门停业状态,市场对于在线课程需求强烈,为线上教育带来了发展契机,网易也享受到了市场红利。”

从财报中可以看出,一季度网易有道也加大了宣传力度,销售和营销费用为2.992亿元,同比增加了近4倍;研发费用则由于工资支出增加以及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同比增长53%,达到8410万元。

根据据财报显示,由于线下渠道受到疫情影响,以有道词典笔2.0为代表的智能硬件的销售在第一季度收入达5300万,同比增188.7%。该块业务已于3月份逐步恢复正常,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新的硬件设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