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爱我家三年对赌收官   两年投资1.8亿推动数字化转型

我爱我家三年对赌收官   两年投资1.8亿推动数字化转型

2020-05-22 08:04: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2019年我爱我家完成了业绩承诺的104.17%。”5月19日,我爱我家(000560.SZ)的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兼总裁谢勇公开表示。

2017年底,我爱我家完成了对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控股权的收购。我爱我家承诺,201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募资影响后归母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11亿元及18亿元。2017年-2019年,公司实际实现累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8.75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三年业绩对赌收官。

我爱我家对外公布了公司的新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定位“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其中,数字化转型是关键,2019年我爱我家将“数字化”置于集团战略之首,以科技提升核心业务的线上化效率。

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我爱我家近两年对数字化的投入额已达1.8亿元,今后该公司还将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2%用于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转型创新。

三年累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8.75亿元

我爱我家迎来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顺利完成了三年业绩对赌。

财报显示,2019年我爱我家实现了营业收入112.11亿元,同比增长4.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31.13%。

从收入结构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11亿元,同比增长4.86%,其中,二手房业务收入57.19亿元,同比增长4.3%;新房业务收入19.05亿元,同比增长16.5%,六成以上的城市新房收入实现同比提升,月均可售项目数量超过2000个,覆盖全国重点开发商。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1.63亿元,同比增长17.8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31.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12.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5亿元,同比增长47.18%。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94.92亿元,较期初增长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1.78亿元,较期初增长8.14%,资产有息负债率从13.80%降至12.79%。

疫情导致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经纪人正常带看受限,我爱我家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亏损。一季报显示,其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2.76亿元,同比下降5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下降179.5%。

华泰证券发布研报称,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预计我爱我家第二季度应收将同比持平,下半年滞后的需求将得到释放,营收将同比增长15%,维持“买入”评级。

已投资1.8亿元推动数字化转型

踩线完成业绩承诺之后,我爱我家宣布要开始平台化战略,未来五年定位“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

2019年,我爱我家将“数字化”置于集团战略之首,以科技提升核心业务的线上化效率。2019年,公司着力布局VR技术及其衍生应用场景,全年累计制作完成VR房源24.2万套,其中16.1万套配备了VR装修效果展示。

对于VR看房的应用,我爱我家首席战略官朱威于表示,新技术极大提高了用户的看房效率,对于中介经纪公司而言,是对成本的节省。据其透露,VR房源占我爱我家房源总量约四成。

“VR房源的成交效率远远大于普通房源。”朱威表示,接下来,我爱我家还将聚焦对优质房源的VR效果显示。

据透露,我爱我家近两年对数字化的投入额已达1.8亿元,今后该公司还将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2%用于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转型创新。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