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Keep用户超2亿线上业务营收增286% 获8000万美元E轮融资成行业独角兽

Keep用户超2亿线上业务营收增286% 获8000万美元E轮融资成行业独角兽

2020-05-21 07:55: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张璐

时隔20个月后,Keep终于迎来了新一轮融资。

5月19日,运动科技公司Keep正式宣布于今年年初完成8000万美元 E 轮融资,投后具体估值未知,但据悉已超过十亿美元,成为运动科技领域首家独角兽且获得 E 轮融资的企业。

据悉,本轮融资由时代资本领投,腾讯、晨兴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此前,Keep共完成六轮融资,累计融资1.87亿美元,最后一轮为高盛领投的1.27亿美元D轮融资。

同时,Keep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Keep尚未有IPO计划。

线上业务去年营收增286%

Keep继续保持着国内市场的领跑位置。5月19日,Keep宣布于年初完成8000万美元E轮融资。至此,Keep已共计完成七轮融资,累计融资超2.5亿美元,成为互联网健身领域估值最高的公司。

据了解,新一轮的融资领投方为时代资本,GGV纪源资本、腾讯、晨兴资本和 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等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Keep由运动健身爱好者王宁于2014年底创立,聚焦大众用户,凭借免费的课程、易用的产品、优雅的格调在那一轮移动互联网创业大潮中迅速成为运动科技领域的明星公司。

业绩方面,Keep运动消费品销售规模预计突破10亿规模。2019年,公司线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86%,包含线上付费课程、会员,及运营活动等;线下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00%,包含智能硬件、运动器械、轻食、服装及运动周边,其中智能硬件同比增长177%。

E轮融资后,Keep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Keep尚未有IPO计划,Keep将继续以为大众用户提供运动解决方案为战略,持续在运动内容和产品布局上发力,不断完善运动服务闭环。

注册用户破2亿

今年以来,美国健身订阅平台ClassPass获2.85亿美元E轮融资,印度健身公司Curefit获得了1.1亿美元融资等,让资本对科技健身市场充满了期待,而美国家庭健身Peloton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最高募集5亿美元,一旦上市,Peloton的估值可能会超过80亿美元,一度成为资本追捧的对象。

对此,时代资本投资团队表示,相比美国上市公司 Peloton,Keep 在中国有更广泛的适用人群和更大的市场。“此次重仓投资Keep, 既是看好中国的运动市场,也是对消费升级领域的重要投资。”

据《2019年全球运动健身经济报告》显示:中国2018年健身人口渗透率为0.8%,即100个人中间,可能只有0.8个人有健身消费习惯。虽然平均是0.8%,但一二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渗透率达到5%到6%左右。这意味着国内健身市场仍存在着巨大增长空间。

据天眼查的数据,国内目前共有300多家经营健身类App产品的公司。2014-2016年是“云健身”企业爆发增长的年份,三年共成立189家公司,占总量的60%。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筛选,Keep成为行业内首家独角兽企业。截至目前,Keep的平台注册用户突破2亿,日活跃用户600万。

与线下健身房相比,Keep的模式优势显而易见,不受时间、地域限制。但其劣势也相对明显,营收方式单一,主要通过在线课程、广告收入。因此,在2018年,拥有大流量,想要变现的Keep开始发力线下,投入到线下健身房Keepland中。除此之外,Keep还推出了运动时尚服饰品牌 KeepUp。

目前,Keep的业务模式也已从早期为用户提供内容课程,逐步拓展至运动打卡分享、活动挑战、商品购买、运动生活百科指导等一站式运动服务,为用户的日常运动和徒手训练提供完善的运动解决方案。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说道,“长久来看,Keep仍需要解决线上App转投线下盈利难题,此外,在经历了这次疫情考验之后,线上健身的痛点和优势也将显现无疑,而运动App们未来的盈利增长点在于‘精耕细作’,必须做到差异化,不能盲目跟随。”

视觉中国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