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易三大业务板块齐增 一季度净利35.5亿增三成

网易三大业务板块齐增 一季度净利35.5亿增三成

2020-05-21 07:55: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曹雪娇

5月20日,网易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公司营收实现170.6亿元,同比增长18.3%;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30.04%。

作为公司的营收支柱,在线游戏业务在一季度实现营收135.2亿元,为公司贡献79.2%的营收,手游作为游戏板块的重中之重,在公司总营收中占70.3%。经长江商报记者统计,这已是网易游戏板块连续第8个季度实现营收破百亿。

与此同时,由于《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阴阳师》等旗舰游戏带来的收益增加,网易在线游戏板块的毛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在线游戏的毛利润实现86.7亿元,同比增长14.8%;毛利率实现64.1%,同比微增0.4个百分点,较为稳定。在游戏板块的带动下,网易一季度整体毛利润实现93.8亿元,比上年同期的77.4亿元增长21.2%。

事实上,不仅仅是网易,国内游戏市场整体也在一季度迎来大热。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实现732.03亿元,同比增长29.71%,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25.22%。去年四个季度,国内游戏市场的收入的环比增速一直徘徊在2%左右。

除在线游戏业务外,网易旗下还拥有两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以网易有道为主的智能学习板块、及以网易云音乐和广告收入为主的创新与其他业务板块。目前看来,两大业务板块营收占比较小,但营收增长速度却不容小觑。财报显示,由于一季度线上课程收益增加,网易有道实现营收5.4亿元,同比增长139.8%;整体毛利率实现43.5%,比去年同期增长20.1个百分点,在公司三大板块中增长最快。

与此同时,得益于网易云音乐在一季度实现三位数的营收增长,带动创新与其他业务实现营收30.0亿元,同比增长28.0%;毛利率为15.8%,同比增长10.1个百分点。

受三大业务板块营收均实现高速增长影响,网易的股价迎来新高,截至5月20日收盘,网易报价395.690美元,增幅为3.62%,市值达到511亿美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