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加快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湖北加快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2020-05-20 08:05: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郑玮)5月19日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解读《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介绍,文旅产业是湖北重要的支柱产业,占GDP的10.7%,是吸纳就业量最大的产业之一。疫情对文旅的影响开始最早,范围最广,损失最大。一季度文旅产业损失在1500亿元以上。出台《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加快文旅产业恢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雷文洁说,《措施》坚持加强政府引导服务、政策资金扶持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企业主体积极作用相结合,坚持扩大优质文旅产品服务供给与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相结合,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从5个方面提出了18条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措施,明确了分工落实职责。

将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坚持把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作为当务之急,重点从加大专项资金扶持、实施专项金融支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延长企业保险期限等4个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呵护文旅产业发展的根基。

加大产业融合发展力度。坚持以文旅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多元化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重点从加快推进文旅品牌创建、加快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加快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4个方面培育壮大新动能。

另外,还要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应对下滑、稳定增长的硬支撑,重点从大力支持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能力等2个方面夯实文旅产业发展的基本盘。

要加大市场扩容提质力度。坚持把有力有序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和潜力释放作为拉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原动力,重点从加强文旅形象宣传、拓展文旅客源市场、激发消费市场潜力、推进消费试点示范、实施感恩惠民行动等5个方面不断提升文旅消费水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