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同兴达两年产品销量增长43% 拟引入国资股东优化股权

同兴达两年产品销量增长43% 拟引入国资股东优化股权

2020-05-14 07:53: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李顺

两年不断新建生产线扩产,业绩开始转好,同兴达(002845.SZ)实控人准备引入国资股东做背景协同发展。

5月12日,同兴达公布,实际控制人钟小平及刘秋香、公司股东共青城泰欣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位股东已与金开资本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合计1013.94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5%)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金开资本。

本次转让交易价格为19.01元/股,目标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人民币1.93亿元。协议转让后,钟小平和刘秋香(两人为夫妻关系)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534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5%,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同兴达称,本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引入南昌国有资本作为公司的重要股东,系同兴达与南昌国资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同兴达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中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和摄像头模组,公司90%以上的产品应用于手机行业,摄像头模组客户包括华为、三星、闻泰、华勤、传音等。

去年在液晶显示模组产品方面,公司全面屏模组销售占比提升,带动收入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在赣州二期建立了先进的高端设备产线,以提升公司制程能力;而在摄像头模组产品方面,2018年同兴达开始布局的赣州高端设备智慧工厂现已实现产能释放。另外,同兴达在南昌建立的光学摄像头模组一期产线目前已经铺设完成,还在海外建立印度工厂,并已成功实现量产,摄像头模组也已实现产能释放,订单量持续增长,公司已成为行业头部企业。

借助液晶显示模组客户使摄像头模组产线基本达到满产状态,公司摄像头模组产销量不断上升。2017-2019年同兴达的光电子器件和其他电子器件销量分别为0.82亿片、0.93亿片、1.18亿片,两年销量增长43.90%。

并且公司去年产品毛利也同步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61.96亿元,同比增长5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2.71%。

今年一季度,由于大客户粘性不断增强,销售需求有所增长,一季度同兴达营收增长16.79亿元,同比增长69.10%;净利润1369.53万元,同比增长159.68%;特别是扣非净利润706.94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亏损,增幅达到12374.21%。

公司财务情况也有了大的改观,一季度同兴达应收款项融资比期初数增长173.45%,公司预收款项/合同负债1.14亿元,比期初数增长825.57%,主要原因系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在首次执行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积影响数进行了调整,另一方面是处在正常结算期内的预收货款增加。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