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恒林股份拟7亿收购厨博士并增资3亿 拓展家居业务丰富产品线

恒林股份拟7亿收购厨博士并增资3亿 拓展家居业务丰富产品线

2020-05-14 07:53: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5月12日晚间,恒林股份(603661.SH)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GLORY WINNER TRADING LIMITED持有的东莞厨博士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厨博士”)100%股权。

目前,交易双方已经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按照双方约定,厨博士2020年至2022年度实现的平均净利润将不低于7000万元,近三年的参照净利润分别为5000万元、7000万元、9000万元。

厨博士整体估值则按照其2020年至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三年平均净利润的10倍进行估值,即7亿元。在以全现金方式受让厨博士100%股权后,恒林股份承诺将向厨博士增资3亿元人民币。

在获得全部交易对价后,交易对方则需要在使用扣除相关税费之后的至少50%交易对价,用于购买恒林股份股票,购买方式为二级市场直接购买以及大宗交易转让等。增持上市公司的股票在36个月内不得转让,且持有期间不得设定股份质押或其他权利限制。

天眼查显示,厨博士成立于2009年5月,是总部位于广东东莞的高新技术企业。厨博士官网介绍,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家庭厨柜、浴柜、衣柜、木门及空港设备柜台的企业,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会员单位,是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厨房卫生间委员会的理事单位。

同时,作为目前国内房地产精装修工程业务领域的优秀企业,厨博士主要合作方为万科、碧桂园、保利、阳光城、旭辉、蓝光、金科等房地产龙头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荣获万科A级供应商的定制类企业。

而恒林股份则为办公家具行业上市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坐具开发商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办公椅制造商及出口商之一。

2018年以来,恒林股份加快了国内外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并购步伐,通过外延式并购助力公司实现做强做大。特别是对新三板公司永裕竹业30.91%股权,补充了公司在定制家居业务板块。

2017年至2019年,恒林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96亿元、23.18亿元、29.04亿元,净利润1.66亿元、1.71亿元、2.43亿元。其中,2019年恒林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5.28%、42.38%。

不仅如此,去年恒林股份扣非后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40.21%,结束此前连续两年主业业绩下降的趋势。

恒林股份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全装修比例处于较低水平,毛坯房装修会带来较大的二次污染、资源浪费和拆改造成的结构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全装修的推广有利于避免上述问题的产生,全装修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存在良好的发展空间。

交易完成后,恒林股份将充分发挥与厨博士的协同效应,拓宽公司的发展渠道、更好地布局国内市场和丰富产品业务线,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和企业影响力;同时可拓展厨博士的生产规模、增强其产品设计及研发实力,更好地服务下游客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