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蔚来汽车4月交车3155辆   车市回暖销量环比增长39%

蔚来汽车4月交车3155辆   车市回暖销量环比增长39%

2020-05-11 09:08: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 汪静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4月中国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环比增长39.8%,同比增长0.9%。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蔚来汽车在这个春回大地的4月风头大盛。数据显示,蔚来汽车4月实现批发销量3155辆,环比增长105.8%,同比也实现109.2%的高增长,增速可以说是领跑车市。

    此外,多家上市车企显示出复苏的势头。目前,上汽集团、一汽红旗、长安汽车等公司披露4月销量,从已公布数据来看,不少公司均实现了触底反弹。

    蔚来股价两月内涨78%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蔚来汽车在这个4月表现出势如破竹的增长劲头。

    数据显示,今年4月,蔚来交付3155台,截至5月6日,2020年蔚来累计交付6993台,其中,4月ES6交付数达2907台,创历史新高,占4月总销售量92%。

    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4月的销量成绩归功于蔚来供应链的积极复工复产、产品与服务的良好口碑、不断拓展的销售网络,以及用户对换电模式的认可。

    截至5月8日收盘,蔚来股价涨至3.77美元/股,较3月中旬最低2.11元/股增长超78%。而美银美林也将蔚来汽车ADR评级由中性调整至买进,目标价5美元,即上涨52%。

    如今的成果,与蔚来汽车此前的付出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2015年成立的蔚来十分年轻,在新能源车与自主造车刚刚兴起不久的当时,蔚来汽车定位高端纯电动汽车,在运营上苦下功夫,创造了纽北等国际知名赛道最快圈速的纪录,圈了一大批“技术型铁粉”。

    从线下宣传等方面,蔚来在全国各地设置体验店。长江商报记者曾走访位于武汉K11的蔚来体验店,发现店面风格有着较强科技感。截至5月初,蔚来汽车在全国共拥有105家门店、83家蔚来空间和22家蔚来中心,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到国内71座城市。

    多家上市车企实现销量增长

    事实上,蔚来的销量增长,只是国内车市4月回春的一个缩影。

    A股上市车企4月销量翻红,吉利与长安的销量甚至破10万。其中,吉利汽车4月份总销量为10.55万辆,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2%。而长安汽车累计销售15.96万辆,较去年同期12.09万辆增长30.37%。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4月一至四周(1-25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总体回升相对较快。前四周日均零售3.53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6%。4月车市回暖明显,较3月的前四周同比下滑42%的增速改善很大,4月市场反弹体现车市零售已经是从疫情影响下平稳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据商务部监测,5月1日-5日,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增长32.1%,呈现加速回升态势。其中,汽车销售明显回升,“五一”期间,上海、重庆、浙江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9.6%、28.5%和8.8%。

    而这也与政府在政策方面的推动有着一定关系。其中,上海与重庆在促进汽车消费方面力度较大。上海方面,实行增加牌照供给(至今年年底增加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额度) 、对燃油车“以旧换新”给予补贴、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5000元充电补助”等政策。重庆方面,在今年5-6月对重庆号牌的自然人车主购买国六标准新车并完成旧车转手工作进行补助,将发放两千元的消费券。这都对促进汽车消费有着较大的帮助,拉动车市迅速升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