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贝因美首季净利增45% 大单品“爱加”去年营收增超三成

贝因美首季净利增45% 大单品“爱加”去年营收增超三成

2020-05-08 08:03: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张璐

近日,国内知名乳企品牌贝因美(002570.SZ)披露一季报。一季度,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5.36万元,同比增长45.24%。同时,其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转正为334.93万元,同比增超106%。

由此,贝因美自2019年三季度以来,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单季盈利,一举扭转了此前较长时间的业绩亏损和经营状况不佳的局面。

对于公司营收增长的原因,贝因美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管理层持续推进公司的转型,积极拥抱新零售,为渠道赋能所致。

贝因美自去年以来着力搭建电商渠道、网红经济赛道等新零售体系。同时,贝因美与孩子王、爱婴岛、天猫和京东等大客户达成战略合作,以此快速的提升公司的销量水平和品牌影响力。数据显示,去年贝因美大客户(商超+婴童)增长显著,尤其是婴童渠道的营收贡献超过94%。今年2月份,贝因美共开展了47场直播活动,覆盖30万用户。一季度,各类口碑营销活动、母垂平台累计曝光6309万,用户点击38.7万人。

此外,在二胎政策利好、下沉市场红利、全域消费升级等因素叠加下,奶粉行业受到诸多利好。据方正证券2019年12月发布的中国母婴行业研究报告,目前母婴行业国产品牌的市占率已经提升至60%,国产龙头企业的市占率提升尤其明显。国海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从行业来看,国产奶粉正孕育着二次腾飞的机会。

天眼查数据显示,贝因美的运营主体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注册资本10.2252亿元,法定代表人谢宏。目前该公司的所有股东中,大股东为公司创始人谢宏实际控制的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8.15%。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为二股东,持股比例13.82%。贝因美的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和其他婴幼儿辅食、营养品等。

从贝因美各业务收入来看,公司奶粉业务占营收的90.5%,2019年,该业务营收同比增长了7.86%,销售量达1.95万吨。2019年,贝因美集中精力打造大单品品类,提升公司动能。其中,超级单品“爱加”营收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35.15%;经典优选系列产品销售额过亿元,同比增长约24.3%;童享系列产品也实现过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2.2%。

事实上,通过大单品战略有利于提升品牌价值,加速市场下沉。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大单品战略也在飞鹤、伊利、汤臣倍健的战略转型中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其中,飞鹤“星飞帆”单品体量由2014年3亿元增长至2019年近70亿元,贡献总收入的50%左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