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月40城新房成交环比增长32%

4月40城新房成交环比增长32%

2020-05-08 08:03: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5月6日,易居研究院发布《2020年4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显示,4月40城成交面积相比3月环比增长32%,同比下降15%,同比降幅已连续两个月收窄。

分城市来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2%,同比下降22%。一线城市今年1-2月成交量同比降幅为所有城市中最小。但在3、4月份国内疫情好转的情况下,由于海外疫情蔓延造成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防控压力增大,商品房供应和销售也受到部分影响。

18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9%,同比下降13%。其中8个东部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6%,同比下降9%;4个中部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23%,同比下降24%;6个其他地区的二线城市(东北及西部地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6%,同比下降10%。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预计5-6月40城成交面积将继续回升。疫情发生后,部分城市降低了预售条件,加快预售证审批,预计接下来几个月供应量会有所增加。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下,大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不具备大幅增长的条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