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八部门与个体户代表座谈 落实200亿专项纾困资金

武汉市八部门与个体户代表座谈 落实200亿专项纾困资金

2020-04-30 08:30: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武严)武汉日前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政策措施》,帮助全市70多万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28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等8部门与9位个体工商户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

座谈会上,几位个体户代表同时提出,个体户租用的国有资产商业用房租金减免政策没有全部落实;个体户租用的私人门店,享受不到对租用国有房产的免租政策。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有性质房屋落实租金减免的情况,将立即进行监督、督促;对于个人性质房屋,将积极参与沟通协商,鼓励合理分担。

同时,为了鼓励私人业主为个体户适当减免租金,税务部门已经出台政策:出租方为个体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的,将免收一个季度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两个月,可享受半年免收;减免三个月将全年免收。疫情期间,餐饮业受到冲击较大。座谈会上,“愚厨故事”餐饮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无息或低息贷款,度过经营困难时期。武汉市金融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个体工商户,政府提供了200亿的专项纾困资金,符合条件并提出申请的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最多20万的免息贷款。

针对不少个体工商户对政策适用情况不清楚等问题,各区将尽快出台细则,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个体户能够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