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30万

武汉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30万

2020-04-28 07:56: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郑玮)4月27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8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应对疫情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情况。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介绍,武汉提高失业保险人员待遇,从2020年1月起,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最低工资标准的85%提高到90%。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今年3月至6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一倍。

实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失业保险金的80%以内。

加强对大龄失业人员的保障,对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在服务重点群体方面,特别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就业人。将以不低于去年的留汉人员数量,以及高于去年的财政支出水平,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支持创业优化服务等方面,推新推优政策红利。

此外,对全市近150万名农村劳动力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建立数据库,摸清春节前返乡的41万名农民工务工意向,开展农民工招聘专场活动,促进超过5万名劳动者就业。

方洁介绍,武汉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已为9.4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2019年四季度社会保险补贴1.62亿元,全市公益性岗位扩大到1.85万个。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会计师吴刚介绍,武汉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今年新建10家大学生创业学院,累计建成50家大学生创业学院,每年提供培训不少于10万人次,对于符合条件的市级孵化基地给予每年15万元的奖补,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项目最高给予20万元奖补。

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将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困难人员扶持范围,给予一对一重点帮扶。对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积极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同时严肃查处黑中介,维护好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