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内第一家平疫两用综合医院在湖北兴建

国内第一家平疫两用综合医院在湖北兴建

2020-04-24 07:51: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王建国 闫宝)昨日上午,湖北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工程和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开工兴建,这是国内第一家平疫两用综合型医院,标志着我国在传染病防治及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防控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该项目主要包括门急诊楼、住院楼、医技楼、行政管理及后勤保障楼、生活辅助楼;地下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床位数达到1000床。项目同时配套建设绿化、道路、地下停车场及地下管网等附属设施。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投资2亿多元,是集疾病预防控制、科研培训与指导、健康教育与促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与救灾防病为一体的江汉平原重点疾病预防机构。

据中铁广州工程局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负责人李伟介绍,荆州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工艺复杂,工期紧,标准高,他们将全力以赴组建坚强有力的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在技术、设备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助力荆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