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出台个体工商户定向扶持政策 设立200亿定向纾困资金

武汉出台个体工商户定向扶持政策 设立200亿定向纾困资金

2020-04-21 07:52: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武严)千方百计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武汉市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市支持政策再加力度。近日,武汉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重磅出台,及时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商户“解渴”“输血”,从阶段减免税费、降低要素成本、提供资金纾困、优化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多角度、多途径帮助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提升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

《政策措施》加大了金融纾困力度。将设立200亿元贷款额度的定向纾困资金,对于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金融机构向个体工商户发放的优惠贷款,给予贴息;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比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政策延伸至个体工商户;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和风险补偿资金,为个体工商户融资提供增信支持。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向银行提出申请认定后,一定期限内的贷款和欠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

在保障个体工商户用工和物流需求方面,《政策措施》规定,2020年2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劳动者到个体工商户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职业介绍)补贴;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到2020年底,在原优惠政策基础上,对二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22%的优惠,对三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14%的优惠;2020年6月30日前,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费用减半收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