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首个税务“云团队”成立

湖北首个税务“云团队”成立

2020-04-14 07:34: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叶翩 吴琼)近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以下简称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税收“云服务”视频连线会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授牌成立的服务自贸区武汉片区“云团队”正式进入运营状态。

授牌现场,“云团队”负责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方波与企业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税收“云服务”协议,这也标志着税收“云服务”率先在自贸区开局。

按照协议内容,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提供税收热点网络直播、电子税务局、“钉钉”办税、远程涉税咨询、“云团队”专家会诊、远程预约办税等六项“云服务”,进一步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延伸,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为常态。

据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国信科、长江存储、华为武汉基地、华大基因等重点企业,及其45家产业链配套企业已全部复产;累计已批复复工的企业超8000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100%。

“我们选择在城市‘解封’的第二天,授牌成立服务自贸区武汉片区‘云团队’,是我们为城市功能重启而定制的一项创新服务,旨在为复工复产复市提供更大的税收力量。”武汉市税务局局长刘晓东介绍。

“依托‘云团队’提供‘云服务’,这将成为今后税收服务的常态。特别是在服务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中,线上服务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将不断优化‘云团队’的服务功能,开好‘专家门诊’,尽全力为企业治好‘疑难杂症’。”刘晓东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