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亿元以上续建项目人员复岗率超86% 多领域提供千亿融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亿元以上续建项目人员复岗率超86% 多领域提供千亿融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4 07:34: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12日,全省亿元以上续建项目人员复岗率86.1%,其中,武汉市亿元以上项目复岗率47.1%,其余16个市州复岗率达到88.5%以上。

春节以来,湖北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889个,其中,交通基础设施新开工32个、水利8个、能源12个、社会事业83个、生态环保25个、市政基础设施81个、重大产业项目553个。

此前,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湖北已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建立了补短板稳投资支持复工复产融资对接工作机制。

其中,湖北省发改委与建行湖北省分行建立的机制中,建行湖北省分行将提供总量不低于1200亿元综合融资额度,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制造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消费稳定等领域项目。包括铁路、高速公路、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领域项目和支持传统制造业龙头企业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等方面。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与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建立的融资对接机制中,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设立350亿元的专项额度,用于涉及“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领域的企业申请项目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含贸易融资)。比如,符合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方向,在武汉、襄阳、宜昌三大片区范围内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等。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与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融资对接工作机制中,农发行湖北省分行提供总量不低于1000亿元信贷额度,用于支持基础设施领域,包括农村电网、农村公路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基建”项目,以及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绿色发展领域、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等领域的企业(项目)申请项目贷款及相关流动资金贷款,要求申请项目贷款的必须为目前在建或2020年可开工项目。

相关新闻

复工复产项目先行 武昌400亿重大项目开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李璟 通讯员 陈阵)目前,武昌区65个亿元以上重大在建项目已完成了复工批复,长江商报记者从武昌区获悉,绿地、国际金融城、梦时代广场、融创中心等62个重大项目现场实现复工,复工率95.3%,人员返岗率53%。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项目兴区理念,持续发力,攻坚克难。

4月10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各区设立分会场并同步举行集中开工复工活动,开工的重大项目达到100个,总投资达到1865.7亿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大产业项目,也涵盖了基础设施、教育、公共卫生等补短板项目,总体呈现出投资大、集聚强、带动好、惠民生的特点。

在武昌区分会场,武昌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武汉长江中心、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热电厂宿舍片地块项目、新建商务设施和公园绿地项目(新生路片)和长投生态中心宣告集中开工。

湖北房投长恒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承涛介绍,长投生态中心项目将围绕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理念,项目建成后,将引入生态产业领域、金融、文化相关领域的20家产业龙头公司,未来建成后将成为长江大保护智汇中心。项目运营后,每年创造的产值约100亿元,创造税收约5亿元。

据悉,此次武昌区新开工项目总投资402亿元,预计当年投资50亿元,接下来武昌区还储备了南山纵横滨江时代等近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逾500亿元。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深化项目兴区理念,持续发力,攻坚克难,重蓄经济发展势能。坚持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推动武昌经济爬坡上坎、行稳致远。同时围绕国家、省、市、区重大战略部署,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加强重大项目库建设,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达效一批的项目格局,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为武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支撑。

活动现场,武昌区还向10家重大项目和10家重点企业捐赠防疫设备和物资,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据了解,今年武汉在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1326个,总投资29325.4亿元。预计到4月中旬,全市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将实现全部复工。这些重大项目的复工建设将推动全市由重启“恢复键”向驶入“快车道” 转变。

武汉重大项目近期集中开工复工。受访者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