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正式复工 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正式复工 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2020-04-08 08:27: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邢影)4月7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恢复建设,近200名工人戴着口罩在施工现场进行主桥防撞护栏线性调整、围堰拆除等工作。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全长7.548千米,全桥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千米。青山长江大桥主跨938米、桥面宽48米,不仅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也是目前长江上桥面最宽的桥梁。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青山长江大桥项目部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锁定返岗工人,实时掌握拟返岗人员健康状况,组织拟返岗人员提前申请湖北健康码,确保顺利到岗。

中铁大桥局青山长江大桥一分部书记马文建介绍,“目前项目部施行小区化封闭式管理,除了定期消杀、错峰就餐、分类存放垃圾等,施工人员在施工区、生活区之间往返时也采用点对点接送,这样能尽量减少项目部人员与外界人员的接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凡是进场人员,均需在疫情防控卡点出示绿码、消毒、扫码建档、承诺签字后方可进入。项目部还为每人准备了便利包和健康包,里面有各类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主桥防撞护栏线性调整、围堰拆除、主塔及边墩辅助墩涂装、房建工程施工等工程。”中铁大桥局青山长江大桥一分部总工李勇介绍,“预计今年年底能实现通车。”

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十一座大桥,也是四环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通车后将成为武汉青山区到黄陂区的一条新通道,进一步优化武汉“环线+射线”路网结构,对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增强武汉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打造中部地区现代物流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